close
 終於要當兵了(雖然是替代役 根本就不是兵 是廉價勞工!!= =)
總是要來的就讓他來吧!
為了珍惜感覺所剩不多而屬於自己的時間,
刻意的讓自己享受所有的時光。
雖然感覺也是跟平常一樣是浪費時間,
但這是讓自己平靜的好方法,
尤其是在這種容易令人焦慮的時刻。
 
讓自己旅行,讓自己放鬆,讓自己做平常不想做的事,
讓自己去做平常做不到的事情,
讓自己專注,讓自己計畫,讓自己不去多想……
會覺得,生活有很多的不同,
體驗到更多不同的自己,
無論那是不是本意。
 
藉由很多的機會,讓我重新感觸,
我意識到其實自己也是帶著假面具。
我選擇了避重就輕,卻不會有罪惡感。
我開始迷惘,迷惘我需要壓抑多少自己的真實。
我開始欺瞞,欺瞞自己跟別人去逃避現實的問題。
我開始反省,反省自己發現的太晚而後悔不已。
我開始清醒,清醒的看著什麼才是自己想要而應該做的。
 
當突然這一切都不再重要,而一次性的散發出來。
感覺頓時非常鮮明!
每個動作、每句話、每個細節,
都讓我覺得不單純。
縱使我一直以來都是因為不安而未放下警戒,
我開始學著不要純理性的看世界,
讓自己笨一點才是享受。
 
難得有機會回到高中,看看以前的學校,以前的老師,從前走過的地方。
跟老師們談談,讓他們講講以前跟現在的自己,
回頭看看在短短的時間內自己真的變得跟以前很不同。
日子在拉長,時間在流逝,我們一生會遇到很多事情。
但是那就是過去,不可否定的過去,不能肯定的未來,構築了「現在」的我。
當下的我,選擇的我,理性感性的我…..
 
我很感謝我的朋友、同學、 家人,建立了我的精神價值。
雖然我對那童年跟家庭抱持大多是負面的感覺,
但那就是比較而來的。
事情沒有絕對,只有主觀跟客觀。
但還好我其他時候遇到的人幾乎都不是壞人,
我的人生,應該就不會空虛寂寞吧。(雖然有點擔心就是 哈)
但是也漸漸的感覺到自己的無力。
想法跟做法是兩回事情,
不過不做就不會有新的想法。
這就是我現在的體悟。
 
從高中爬下樓梯,一階階的想起過去。
品嘗著鮮明而甜美的過去,回想著曾經的自己。
從高中就寫了很多感觸型的文章。
但每次回去看,
就會覺得,人,心境隨時都在轉變;
焦點,也是隨時在更換。
我喜歡用文字記錄我的心情,
我看這就應該是不太會變的「習慣」吧?
不過我要試著讓自己習慣標上標點符號,
讓自己的文章變化,成熟。
雖然我覺得空格也是一種藝術啦。
 
然而,總是要踏上旅途,回到現實的自己。
收拾行囊,返回現實,跟時間賽跑。
我,也當兵去了。(雖然行李還在打包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 孟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