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這種東西真的是很奇妙
時而麻煩  時而趣味
 
情感寄託於物  則開始擬人
情感寄託於人 則開始愛恨情仇
情感寄託於事 則開始有是非
 
情感沒有對錯  只有主觀
最糟糕的是將自己的主觀投射到別的人事物上
把自己的觀念 硬塞
把自己的固執  強加
就只是因為 無法改變的情感基礎  無法改變的主觀意識  外力幾乎無從介入
 
所以 不要再問人家 "懂不懂"別人的想法了
在你問的同時  你也不懂人家到底能不能 "接受"  你的說法
不要再說"我覺得怎樣"了
在你覺得的同時  也已經不知道冒犯到多少人了
在說我愛你的時候  這也不等於你愛我
你是你 我是我  這是個沒辦法爭論的事實
但是  別忘了
你還是能把你的情感做溝通跟交流
讓人去理解
而不是讓人去全盤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 孟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